当前位置:

这所中医院校科普抗疫频频“出圈”抢镜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2020-03-03 15: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5.png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胡珂)全国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各行各业全力以赴对抗疫情,高校作为特殊的“战斗场所”,也纷纷助力战“疫”,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2月份,在中国青年报公布的数期全国职业院校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及文章阅读量排行榜单上,位于株洲的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凭借精品栏目《防疫科普》频频“抢镜”,战“疫”工作引人注目。

《防疫科普》栏目利用中医药院校优势,以师生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借助15期微信推送和4期线上直播,包含:新冠肺炎防控常识、心理防疫、中医养生保健、新冠肺炎预后康复等多方面内容,充分讲授中医保健知识和技能,阐释中医防疫原理和功效,贡献中医药高校智慧和力量。

该栏目推出首期,便收获近万人阅读转发,并持续受到众多师生、家长、兄弟院校及社会人士的关注和好评。不少学生留言:“这个必须推荐爸妈来看!”数所兄弟院校均赞:“科普十分及时且实用,希望求得原文原视频进行转载和收藏。”

截至3月2日,《防疫科普》栏目累计阅读量已超8万人次,转发量超4万人次;直播平台累计近万人次参与。根据中国青年报排行榜显示,近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已跃居全国前十。值得一提的是,15期防疫科普推文中,12期的单篇阅读量均冲入全国高职院校100强,可谓实力“出圈”。

从数据来看,该栏目第五期的中药药膳、中药茶饮最受读者喜爱。此外,传统医疗功法八段锦、中医穴位调理、中医艾灸调理、宣肺通肺保健导引操等也颇受阅读者欢迎。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介绍,自疫情爆发,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便立即成立了由学校领导、临床一线专家、教授等组成的防疫讲师团,迅速搜集整理疫情防控相关资料。为做好此次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传工作,除制作科普推文外,学校还牵头十余家省内顶尖医院和医学院校,正在编印《学校防疫实用工作手册》;与此同时,学校还联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指导的“职教小微”抖音号,正在拍摄系列抖音科普短视频。防疫手册和短视频将进一步为即将到来的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复学返校的防控工作提供科学指南和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