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身体就像烘干机 烘干了隔离衣上的汗水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编辑:易锐华 2020-03-05 18: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5b4e9ffbdbabd492c7885a23bae14cc.wm.jpg

罗海源。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刘莉 整理报道

记录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湖南省脑科医院重症医学科 罗海源

时间:2020年3月3日 小雨

来到黄冈已有十天。我和我的战友们每天都会相互鼓励,谁有困难,只要在微信群里吱一声,必定有如潮般的关爱。

工作中,我们穿着一件洗手衣、两层隔离衣、外面一层防护服,戴着三层帽子、两幅眼镜、两层口罩,很闷很热,呼吸很困难,感觉到严重缺氧,做平常很简单的护理操作都变得困难和笨重。但是我们清楚,患者需要救治,我们再苦再累也不会退缩。整个医疗队来自不同的医院,大家却相互配合得很好,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

今天接班不到二十分钟,一名重症患者突然心跳呼吸骤停,我们迅速投入抢救,所有队员没有一个慌乱,配合医生进行气管插管、心肺复苏,经过近四十分钟的抢救,患者终于恢复了心跳。事后同事杨名自我解嘲地跟我说,“大抢救后,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口罩里面都是汗,自己身体就像烘干机,又把它们烘干了。”一起下班的时候,一脱防护服和隔离衣,我才发现他胸前还是湿哒哒的。

脱掉身上的隔离衣时,感觉空气格外的新鲜,就会有一身轻松的感觉。来黄冈的一个星期,除了医院就是酒店,同事间禁止串门,都是一人一间房。往返路上,人迹稀少,空空荡荡,弥漫着消毒药水的味道。想想昔日这儿应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现在却失去了原有的生机,让人感伤。身处湖北,更觉得自己需要和战友们共同奋战,一定要乘胜追击,坚持到底,为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为了这座城市的人们。

下班回到宾馆,饥肠辘辘,我分外怀念长沙的米粉、湖南的家乡菜,但我知道,既然选择做守护者,就要全力保护患者健康,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不到战斗胜利,我们绝不退缩。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7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