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甜丫头,妈妈想你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琼 编辑:易锐华 2020-03-05 18: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8027de1e51ece7ae9830517bfb5396e.wm.jpg

记录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员、湖南省儿童医院 陶玉琼

3月5日 周四 晴

地点:湖北黄冈

今天上大夜班,相比第一天流程就熟稔很多了。进入隔离病房组长给我分配了21和23床两个病人。2个病人意识清醒,能活动,护理上相对轻松,只是注意要多沟通,平时习惯了和患儿家长打交道,这对我来说也并不算难。

大夜班事情相对较少,前半部分时间基本是病房的清洁卫生工作,6点开始就要依次做基础护理、抽血、测血糖、喂药及分发早餐。做完清洁工作后,巡视我的2个病人都安稳睡着,于是就稍作休息。听说23床是我们的同行,是一位年轻的医生,和上一班交班中了解到他不喜欢被打扰,可能因为患病的原因有些焦躁吧,我这样想着。

时间很快就到了6点,开始干活,因为我的病人还没醒,所以我先协助其他组员做基础护理。之后23床的医生醒了,我就过去小心翼翼地和他交流:”你好,现在可以采血糖吧?”医生回答:“可以!”很温和的回答,没有我想象中的生硬,顿时放松下来。我继续说道:“我刚来,学习了测血糖,但操作还不太熟练,你会不会介意?”医生非常爽快地回答:“没关系,你采就是,很简单的。”听了他的话,我毫无压力地开始准备操作。备东西的空隙,医生还不忘提醒我“先用酒精消毒,然后扎针的第一滴血用棉签擦去,挤第二滴血做,就可以啦!”虽然我已经知道流程,但还是感激他的温馨提示。之后我帮他打了热水,拿了早饭,他基本能自理,所以不需要我干预太多。“有什么事你就叫我哈!”和他说完,我走出了病房,身后是他真诚和我道谢的声音。非常愉快的一次交流,他就是一位友善可亲的大哥哥!等你好了我们一起去看樱花可好?

出门后看到欧琳老师和21床阿姨在交谈着什么,我也过去看看。原来她们在聊天,看得出阿姨很信任欧琳老师。看我过去,阿姨认出我,亲切地叫我“小陶”。欧琳老师介绍我说到:“阿姨,陶姐是看着小,其实她已经工作10多年啦!”我凑过去笑着说:“是啊阿姨,我是一名老护士啦,我的女儿有7岁啦!”阿姨一脸惊讶地望着我说:“看着你瘦瘦小小的,还以为你是小妹妹呢!”哈哈~~

说到女儿,就开始想她了!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到了,因为疫情开学延迟,女儿从过年开始一直在永州老家由外婆照顾,没来黄冈之前每天都会视频看看她,督促她的学习,来这里后因为需要熟悉环境,每天想得最多的就是怎么让自己做好防护,所以还没有时间去顾及其他,期间有过一次视频连线,但也因为上班错过了。现在趁着快下班的间隙,拍一张图送给你——我的甜丫头,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哦!等疫情结束妈妈回去好好抱抱你。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琼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7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