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雷锋持续进行时:携春风满袖,向光明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雄略 胡婧 编辑:易锐华 2020-03-05 18: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cb21bb977f0f7ab0ad488f8a151fe25.wm.jpg

志愿者送上爱心。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唐雄略 胡婧)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2月起,湖南省胸科医院相继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让院内雷锋精神熠熠生辉,抗疫幕后“活雷锋”屡屡频出。

专家热线,24小时“不打烊”

自2月10日开始,医院平均年龄超过58岁的3位首席专家、2位知名教授受邀加入12329热线平台,24小时待命,受理全省群众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心理等方面的问询。此项活动旨在通过线上互动答疑的方式,缓解疫情之下患者就医困难的现状。在这24小时“不打烊”的热线中,不论凌晨还是深夜,几位专家教对来电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详细为市民介绍新冠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并给予疫期心理关怀,帮助市民缓解焦虑情绪。

温暖发声,主动请缨“送餐员”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在就餐过程中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是医院病友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让我们利用休息时间协助食堂工作人员一起给患者送餐吧。”来自全院行政职能部门50余名志愿者,在党委书记何晓的带领下主动请愿,成为一线“送餐员”。将中、晚餐热腾腾的饭菜,第一时间送达全院600余名住院患者的床头,暖胃更暖心。这些奔波的送餐身影,成为了抗击疫情中的一抹靓丽色彩。

爱心义剪,英姿焕“发”战疫情

为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帮助职工解决“头等”大事,2月21日,医院党委办携手金卓国际美业团队共同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义剪进院区,让医护人员从“头”开始,“轻装上阵”。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纷纷点赞,称这次义剪“来得真是时候”。他们表示,社会各界人士的温暖举动,更加坚定了医护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踊跃捐款,同心抗疫显担当

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纵深开展,2月以来,湖南省胸科医院先后组织开展现场捐款、腾讯线上公益爱心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胸医人的责任与担当。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农工民主党、非党派人士等共计自愿捐款435人次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雄略 胡婧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7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