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我们是战士,你们就是铠甲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丹 编辑:易锐华 2020-03-06 16: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0a072cd7f206e24cbb11bc4e6a72d29.wm.jpg

讲述者: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 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护师 罗丹

地点:湖北黄冈 天气:晴

时间:2020年3月5日

来黄冈支援已经一周了。我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患者翻身拍背、测体温,戴着三层手套给患者输液采血、测血糖。

在平时看来,这些护理工作对于重症监护病房的护理人员而言,是常规的操作,此刻却要耗费比平时更多的精力。一个班下来,护目镜已模糊,汗水浸湿衣背,脸颊、鼻梁印上了深深的压痕。但是,每当看着患者眼神中的希望和憧憬,听着他们的呼吸声从急促到逐渐平稳,握着他们的双手从微弱到有力,仿佛所有的困难都不算什么,我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

今天,收到了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护士兄弟姐妹们发来的加油视频,我的心里一股暖流涌动,眼泪不争气的地流了下来。出征前你们监督我带好防护用品,把最美味的食物塞满了我的行李箱,大家忙前忙后为我们准备好生活用品。在黄冈的日子,你们时不时嘘寒问暖,叮嘱我和同来支援的张霞姐注意防护和休息,鼓励我们克服困难和压力,你们的句句叮咛犹在耳畔,化作了我坚定和坚强的源源动力。

平时在医院,因工作忙碌,我们没时间去表达温暖的情感,甚至会因为在工作中的分歧而有些争论,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彼此的关心和信赖。每当紧要关头,我们总是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你们的爱,我和霞姐都收到了,真的很感动。

在抗疫一线的日子,虽然我也会忐忑,但是我从来没有害怕过,因为我们身后除了有一个伟大的祖国和温暖的单位外,还有神经内科三病区这个最有力的后援团一直在默默支持、关心着我们。如果我们是战士,你们就是我们最坚硬的铠甲,有你们在,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不久我们一定会平安凯旋。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0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