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他一进病房就要求写遗嘱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编辑:易锐华 2020-03-09 17:35:26
时刻新闻
—分享—

a32f3fbed39109197c595c465001e72.wm.jpg

讲述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湖南省儿童医院 陈阳

地点:湖北黄冈

时间:3月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夜班,凌晨0:30到8:30,正常交接班,轻轻走到14床大爷的床边,鼻导管低流量吸氧下血氧饱和度98,呼吸平稳,面色红润。看着他安稳的睡容,想起前天晚上他刚进病房时,呼吸困难,心情紧张,心率也比较快,一进隔离病房就要求我们给笔说要写遗嘱,“我担心自己一进了这个病房,就出不去了,我得提前把遗嘱写好。我自己要求上呼吸机,钱我自己出………”我告诉他正常的血氧是不低于93,他鼻导管给氧下有96,不需要上呼吸机,要他放心,我们医疗队到这里来就是为了全力救治他们,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吃好、休息好,配合治疗,“您隔壁床的就在您来之前已经转去普通病房了,您也可以的。”大爷将信将疑,没再提写遗嘱的事,态度慢慢开始有了转变,积极配合着医生和护士的治疗。交接班时大爷醒了,我问他今天怎么样,他说好多了,谢谢你们,我和他开玩笑说:“爷爷,您这’遗嘱’怕是白写了。”他听了笑得好开心,我也开心地笑了。

冰心曾说,“爱在左,情在右,在道路的两旁我们随时播种随时开花,使一路上穿枝拂叶的人,即使走过荆棘,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看到这个爷爷,我就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虽然步履蹒跚、老态龙钟,对生活的眷念却是与日俱增,对身边的每一个亲人的想念,在国富民强、岁月静好的好日子中,总是留恋与依依不舍。愿爷爷能够早日康复,愿天下老人在国家的庇护下,在亲人的陪伴下安享晚年,阖家团聚。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