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家人日记:37个同学的祝福视频让在“疫”线的父母感动不已

来源:红网 作者:唐都宁 编辑:陈亚男 2020-03-12 12: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7a467665ebb81531df5ae0dbbcdbbfa.wm.jpg

唐都宁一家的合影

c8ba334d4e1994f80386a11a712d479.jpg

唐勇军在一线抗“疫”

讲述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唐勇军的女儿、华东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唐都宁

我的妈妈是疾控人员,爸爸是呼吸内科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一直战斗在一线。

今年的春节爸妈没有和我一起回老家过年。分别时,我还没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只是简单地对爸妈说了句“注意安全”,因为我非常相信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爸妈则反复告诫我,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走亲戚,多洗手。

到老家的第二天,突然之间,武汉封城,各省纷纷启动一级响应。紧接着,防护物资告急,不仅仅是武汉,全国都是,不少医院都发出了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我知道,纵使有再专业的防护知识,没有合格的防护物资,医护人员就等于赤膊上阵,被感染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我突然深深地意识到,疫情有多严峻。我十分担忧我的爸妈,我开始咨询爸爸的同事,询问医院里相关物资的具体需求,同时在电商平台上搜索防护物资,并询问相关的店家,他们的防护用品是否符合医疗标准,是否有医疗器械注册号。然而,得到的回复总是不尽如人意。事实上,凭我个人的能力,根本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的视线变得模糊,但依然固执地向店家一个个询问。

那个时候,我的心情十分郁闷,而大学王海英老师与我网上联系较多,于是我找她聊了聊。令我惊讶的是,老师得知了我的父母都在抗疫一线后,先是在群里和同学们一起鼓励我、为医护人员加油,后来竟然又连夜召集37名同学,为同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一家人,拍摄加油鼓劲视频。

在看到这加油视频后,我忽然觉得心里头踏实了许多,他们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真诚、一声声的加油,都深深地温暖着我。有了这么多人的陪伴鼓劲,我知道我并不孤单,也开始把注意力放在其他我力所能及的地方,而不再是一味地责备着自己。

当我把视频发给爸妈后,他们也备受感动,他们从未想到,在这个众人焦虑担心的时刻,在女儿缺失父母的这一段时间,有那么一群人,不是家人却如同家人,陪伴鼓励着我们以及所有的一线人员。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王老师和同学们浓浓的爱。我们现在将这段视频和这份感动分享出来,是为了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感受到这份爱的传递: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们身后有来自社会各界最温暖和最坚定的支持!

抗疫仍未结束,而物资问题在多方捐助、企业复工中,逐渐得到了解决。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期待着疫情结束,所有的抗疫工作者都能安全回家,所有的患者都能康复出院;我期盼着城市的街头重新按下播放键,车水马龙,迎来喧嚣;我坚信一切都将步入正轨、越来越好。逾越寒冬,春回大地,愿国泰、民安、家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唐都宁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5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