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线黄冈,湖南省人民医院开展远程慰问,8名队员视频过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瑾容 张维夏 吴靖 编辑:陈亚男 2020-03-12 21: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3273cc739db54cf8adca304e53c137b.jpg

线上过生日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周瑾容 张维夏 吴靖)“战疫必胜,国泰民安。”3月12日,湖南省人民医院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慰问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为8名队员在线过生日,大家许下共同的愿望。

院党委书记唐建明、院长李小松等领导班子成员与医院支援湖北黄冈的医疗队视频连线“隔空”慰问,为过生日的队员送上生日祝福。部分医疗队员家属、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院内抗疫一线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下午4点半,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们准时上线,见到视频这端许久未见的家人,大家都很惊喜和感动。3月是支援黄冈的队员李建民、陈峰、肖兰、黄思斯、刘煜钰、杨艳、肖蕾、侯飞艳的生日月份,医院特地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与在医院抗疫一线的刘亚、王芬共同过了一个线上的生日,大家用拍手掌的方式“吹”灭生日蜡烛,接收来自领导、同事、家人的祝福。

“真的没想到医院为我们准备了这样一个特别的生日,虽然身在黄冈,但是我们并不孤单,是家人、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关怀支持着我们在前线战斗。”呼吸与危重症一科护师黄思斯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的家人我们会帮你们照顾好。“李小松表示,医疗队出征后,全院上下都十分惦记,时刻都在通过微信、网络了解大家的情况,看到救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感到十分欣慰;了解到工作任务繁重,也很担心。虽然现在疫情有所缓解,但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强化自我防护,注重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充分利用省级医院的技术和经验,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

唐建明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向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医院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有困难有问题,组织来解决,你们就在前方放心、安心工作。”他表示,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省医的医疗、护理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黄冈, 与黄冈人民并肩作战,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战、保重身体,平安凯旋。

对大家关注的黄冈的疫情防控和队员生活情况,湖南援黄冈医疗队总联络员兼第一医疗队队长朱华波说: “目前,我们入驻的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救治压力有明显缓解,辛苦付出有了回报,真的很高兴。”他表示,全体队员精神饱满、干劲十足,虽然工作辛苦,但没有叫苦叫累,医护工作有序开展,各项后勤保障到位。感谢医院对大家的关心,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湖南省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在黄冈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中勇挑重担,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湖南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高纪平在视频连线时表示,湖南省人民医院是省内援黄冈医疗队员最多的医疗单位,呼吸、心血管、神经、感染、重症、急诊、肾内、医院感染管理、心理等学科的队员为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体现了省级医院的担当,医院要做好队员们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前方将士心无旁骛,努力战胜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人民医院先后派出41人分4批奔赴黄冈,另有11名来自呼吸、重症、院感等科室的专家,分别作为省级督导组和专家组成员,分散在省内10个市州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和救治指导工作。为进一步把对前线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落到实处,由院工会牵头,医院组织帮扶小组成员分批次对他们的家属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慰问物资的同时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及子女和父母现状,根据实际困难和需求,医院将提供一对一服务,包括上门提供生活必需品采购、老弱病残家属的护理、关爱子女教育、医疗服务、口罩、消毒用品等服务,切实解决前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瑾容 张维夏 吴靖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7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