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痔疮拖出大出血 医生提醒重视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3-16 17: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来了一名痔疮大出血的男患者,章先生是一名教师,平时把心思都放在学生和教学上,最近因疫情呆在家里进行线上直播教学,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还常常加班熬夜,这样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章先生不知不觉中患上了痔疮。章先生觉得痔疮是个小病,懒得理会,盼望着饮食改善一下。于是把病情一拖再拖,想不到病情越来越重,居然出现了大出血的情况。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医生易科军指出,像章先生这样的患者很常见,总是觉得痔疮是个小病,懒得理会任其发展,导致病情越拖越严重,从一开始的渗血到滴血,最后喷血,这样会致使人很易贫血,而且经常出血的话,还易感染引起并发症。

易科军介绍,痔疮患者九成因为饮食习惯差。痔疮其实是肛门皮下血管团曲张形成的,部分与遗传因素有关。但是饮食习惯不良才是最大“祸首”,如果饮食习惯非常不好,喜欢吃油炸煎炒等“上火”食物,拒绝高纤维的蔬菜水果,很容易患上痔疮。除此之外,像章先生这样久坐办公人员,也极其容易患上痔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教大家痔疮防治之七招。

1、改变生活习惯避免久站久坐,经常要换个姿势,自我放松一下。

2、改善饮食习惯大便通畅能减少便秘,可以有效预防痔疮。多吃麸皮、麦片、蔬菜、水果,特别是韭菜、菜心梗等有纤维的青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品,减少烟酒。

3、锻炼肛门括约肌仰卧,双腿抬高,模拟骑车动作,在空中交替蹬踩,收缩肛门,上提括约肌,1天做5组,1组20下。

4、花洒头冲洗按摩。在便后可以用花洒头冲洗,并用水流刺激按摩,冲击肛门5分钟。

5、睡前泡温水,在睡前可以用温热水浸泡肛门15分钟,并在其过程中收缩肛门。

6、定时排便,平时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可以适量选用清热解毒的凉茶进行辅助排便。

7、便秘病人自我按摩肚子,有便秘的病人可以在自己肚子上由左到右地打圈按摩,这是粪便从形成到排出的路径,自我按摩可以改善便秘。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痔疮是一种很常见的肛肠疾病,但不能选择忽视,一拖再拖导致病情加重。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应及时前往专业的肛肠医院进行检查,对症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