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住院人数清零,中医药全程参与疫情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赖连科 编辑:刘丹 2020-03-16 17: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1_??.wm.jpg

市中医院沈智理主任、陆虎医师送中药给患者。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赖连科)3月14日上午9点,岳阳市最后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走出君山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康复出院,意味着岳阳市已有1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5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实现存量清零。

近日来,岳阳市集中医疗战线精兵强将,通力合作,全力救治病人,为全面提高救治水平,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开展救治。自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的通知》,市县两级均成立了中医救治工作组和专家组,深入定点医院进行会诊和指导用药。

市中医救治专家组成员、年近60岁的市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沈智理和市中医院青年医师陆虎,从疫情之初就开始常驻君山区定点医院,每天深入隔离病房逐一对患者进行详细问诊,坚持一人一方,处方用药仔细推敲,精准施治。为了让刚入院患者及早得到中医药治疗,经常废寝忘食,坚持把汤药送给病人后才休息。为加快治愈进度,他们坚持与患者保持沟通,询问服药后情况,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调整心态,让患者病症改善更快。纯中药治愈1岁半患者案例作为中医药治愈典型案例在湖南卫视的新闻当事人-防疫进行时里播出。

市中医院承担了君山区定点医院所有确诊患者的中药汤剂煎煮和配送任务,全市156名确诊病例中,中医药参与治疗155例(含22人仅使用汤药、26人仅使用中成药、107人既使用了汤药又使用了中成药),治愈出院的155例,治愈病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100%。

岳阳市在中医药参与治疗中实行 “尽早干预,一人一方,小剂多调,全程覆盖,药物、理疗、疏导相结合”等原则,患者症状改善明显、治疗时间缩短、医疗费用明显降低、并发症减少,患者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赖连科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4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