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五朵“金花”奋战罗田:为生命接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编辑:陈亚男 2020-03-16 17: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辉)3月13日上午,在湖北省罗田县人民医院的感染科大楼门口,罗田县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的胡美华、牛艳霞、谭艳、王睿、黄小波五朵战“疫”金花出色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医疗队原地休整。

1.jpg

胡美华:共饮一江水,永远一家人。从接手工作到罗田县人民医院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这20多天的坚守和战斗彰显了所有医务工作者和全罗田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力量。

2.jpg

牛艳霞:在这里,与我一同并肩战斗在重症隔离病区的有28名医护人员,大家穿上防护服后辨不清你我,但我们是战友,风雨同舟,永不放弃的战友。在这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大家的勇敢担当、纯真与善良,这种温情永生难忘。

3.jpg

王睿:我记得那个瞬间。第一次穿防护服汗流浃背的瞬间,反反复复触摸动脉搏动的瞬间,熬夜班又累又饿的瞬间……无数个难忘的瞬间因病人的康复而变得更加美好,当病人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为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而自豪,无需英雄天使的光环,这是职责所在。

4.jpg

谭艳:今天是进入罗田县人民医院隔离重症病房第18天,也是来罗田最激动和兴奋的一天。这段时间身在疫区,每天与病毒近距离作战,尽心竭力护理每一位患者。我为自己是一名抗疫一线护士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5.jpg

黄小波:每次接班之后我就像一只笨重的小企鹅穿梭在病房,但是我迈出的却是稳健的步伐,模糊的护目镜下是我坚定的眼神。我深信没有逾越不了的冬天,春天也一定会如约而至。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5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