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抗疫护士比心梅西:你的球衣,我们收到了!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丽 武海亮 编辑:陈亚男 2020-03-16 21: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2w5a9895.wm.jp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右一)、党委副书记胡建将梅西牌爱心礼包转交给吴宇的大儿子卢澍(中间)

9.wm.jpg

阿根廷足协中国办公室给吴宇的一封信

3.wm.jpg

卢澍高兴地穿上梅西球衣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刘丹 陈亚男 通讯员 严丽 武海亮)“太激动了,感谢阿根廷国家足球队让我们圆梦!”在和家人的视频电话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消化内科护士吴宇难掩兴奋。3月16日下午,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寄来的梅西球衣等纪念品邮寄到长沙之后,医院党委书记张欣、党委副书记胡建中第一时间赶赴位于长沙城北的吴宇家中,将梅西牌爱心礼包转交给吴宇的大儿子卢澍。

一个是享誉世界足坛的球王,一个是中国医院的护士。他们的爱心连线,要从武汉抗疫说起。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吴宇作为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自从2月7日到武汉协和医院,作为护理组长的吴宇已经在抗疫一线与病毒战斗了一个月。除参与日常护理工作,吴宇还会以前方通讯员的身份,拍摄照片视频,写下工作日记,记录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每日工作情况。前不久,吴宇火线入党,立下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誓言。

三八妇女节,有同事随手拍节日心愿,拍到吴宇时,她脱口而出:“我希望我崽的偶像梅西可以送他一件球衣,助力他成为国家青训队队员”。吴宇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卢澍今年8岁,在长沙清水塘江湾小学读书。卢澍酷爱足球,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是阿根廷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的队长梅西。4岁时,卢澍开始接触足球运动,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卢澍每天都会坚持一定程度的足球训练。现在,卢澍已是长沙清水塘江湾小学足球校队的一员。

不曾想,这个妇女节愿望的视频发到网上之后,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方微博回复:“护士妈妈您好,我们是阿根廷足协中国办公室,听到你的愿望,我们给你送上一件阿根廷国家队的十号梅西球衣,希望您的儿子穿上偶像战袍之后,未来人生更加勇敢!拥有美好前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官方微博在获取信息后,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博取得了联系。

3月16日,湘雅医院收到了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工作人员通过快递寄来的梅西牌爱心大礼包。

“当时只是随口说的一个愿望,没想到能梦想成真!”吴宇坦言,“感谢阿根廷国家足球队,让我圆了梦。梅西是世界足坛自强不息的典范,是我们家卢澍的偶像,我想这一定会激励卢澍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去奋斗、去拼搏”。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表示,一个多月以来,吴宇和湘雅抗疫医疗队的队友们坚守武汉前线,付出了很多、经历了很多、失去了很多,但是无怨无悔,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令人动容、敬佩、学习。战士在前方奋战,湘雅医院后方同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等送温暖活动,为奋战在抗议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做好综合保障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丽 武海亮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6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