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两名支援黄冈的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3-17 17: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振 黄桂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近日,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郴州分队驻地酒店举行,该队医护人员戴新贵、曾拓业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开展医疗救治,2月11日,郴州39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奔赴前线,2月16日,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郴州分队成立临时党支部,10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提交入党申请书。临时党支部充分结合各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表现,并征求各方意见,其中,戴新贵、曾拓业两名医护人员在重症隔离病房,克服困难,完成各项对患者的救治和心理疏导工作,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

“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责任。”戴新贵表示,自己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竭尽全力把专业强项融入到医疗救治当中。“我要把参加此次支援任务作为锤炼共产党员意志品质的重要机会,与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同胞们同甘苦,共患难,抗击病魔。”在成为预备党员之后曾拓业说道。

“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希望大家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永远记住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诺言,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实践。”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郴州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云峰表示,疫情当前,入党意味着更要以身作则,发扬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精神,尽己所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火线”入党,既是对戴新贵、曾拓业工作的肯定,也是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人才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不断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