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疫情期间特殊门诊特事特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玉 周维善 李钟胜 编辑:周曼 2020-03-17 17: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何晓玉 周维善 李钟胜)“你们进了屋,板凳都还没有坐暖和就要走,再坐一会吃点水果才走吧。”3月2号,永州江永县上江圩社区贫困户蒋某一家的盛情也没挽留住客人。原来这是江永县医保局与卫健局的工作人员专程上门为她送2020年特殊门诊报账审批单和药物。

3月1日,蒋某家人通过电话向医保局咨询办理特殊门诊一事。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通过后台查询到蒋某患精神类疾病情况属实,同时电话了解到蒋某药物只能维持几天了。经办人员立即为她办理了特殊门诊,并马上与医院联系为她购买了3月份的药物,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温馨的一幕。

从2月份以来,全国上下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少去门、不串门”的防控要求,但让不少困难人群出门办事面临新的困境。根据这些实际情况,江永县医保局、卫健局与县人民医院联合推出“疫情期间特殊门诊实行‘业务不见面办理’”工作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和关心关爱两不误。

该县医保局在疫情期间成立24小时值守特殊门诊服务队,对全县特殊门诊患者进行大排查、大摸底、大走访。因疫情期间不能到现场办理业务的患者,均可以通电话、网络、微信、QQ、视频等方式由个人提出申报,工作人员进行后台确认,开展线上线下受理特殊门诊申办业务;同时承诺可为特殊人群代送药与审批表上门服务,确保疫情期间不让一名特殊门诊病人因疫情停药、不让一份特殊门诊申请单审批因疫情延误、不让一个申请信息因疫情耽搁。

疫情发生以来,江永县医保局共为175人办理了190多笔不见面业务,为慢性病人群送药70人次,送审核表90人次。通过“不见面业务办理”的推行,方便了群众,让群众健康又多了一道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玉 周维善 李钟胜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