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周脓肿复发率高?术后护理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3-17 17: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一名肛肠脓肿患者,李女士之前在不同的地方都做过肛周脓肿手术,但是每次隔不了多久就会复发,这让她非常地崩溃。这次来到医院,接诊医生杨思娥耐心地给李女士做了心理疏导,一方面让李女士对自己的病情不要过于悲观,另一方面给李女士分析为什么术后复发率会这么高。

杨思娥指出,肛周脓肿一般是感染引发的,可通过手术进行治疗。此病的特点是起病急、疼痛剧烈,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此病可通过手术进行治疗,但是术后复发率较高。生活中很多患者经过手术后出现复发的情况,肛周脓肿手术复发率高吗?怎么做才能减少疾病的复发呢?

肛周脓肿手术后有一定的复发率,但是也不会都复发,由手术和护理两方面的因素决定。

1、手术因素。肛周脓肿的病因较为复杂,病灶部位比较隐蔽,如果手术过程中能够准确地找到原发病灶,并及时进行有效的处理,术后复发的几率相对较小。若手术不能准确得找到原发病灶,术后复发的几率较大。

2、护理因素。如果术后没有做好护理,换药方式不当或不及时,伤口愈合不好,是很容易引发细菌感染的,进而导致病情复发。因此术后护理和换药是导致肛周脓肿根治术复发的重要因素。

为了降低肛周脓肿的复发,手术后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做好术后的护理工作。饮食一定要注意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流质性的食物,防止便秘。患者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减少粪便对脓肿的刺激。每天用淡盐水清洗肛门周围,杀死细菌减少复发的几率。平时多注意休息,并且按照医生的叮嘱及时服用一些消炎药物,控制炎症的扩散,防止病情复发。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肛周脓肿手术后复发的几率很高,大家一定要做好疾病的护理工作,来降低疾病的复发率。即使疾病被治愈了,患者也要养成定期复查的习惯,随时了解病情的恢复情况,以免疾病再次复发后能作出相应的处理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