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度疲劳竟患痔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倡劳逸结合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3-18 18: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王先生是一家小企业的主管,前段时间复工之后,每日的繁忙业务让王先生疲惫不堪。近日,王先生出现了便血症状,排便时和排便后肛门剧痛,且会持续数小时,便后肛门有肿物脱出,严重时走路、久坐也会脱出。上周,王先生实在忍受不住这些痛苦,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

接诊医生张志涛详细了解王先生的情况后,为他做了电子肛门镜检查,检查结果是混合痔,张志涛针对王先生的病情建议进行微创手术治疗。手术过后,张志涛耐心讲解了术后注意事项,并嘱咐王先生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疲劳。

张志涛指出,王先生是因为过度劳动后引起肛门组织弹性疲劳、张力减低、抵抗力下降、肛门部血管扩张造成淤血,引起痔核充血、水肿、疼痛。那么,引起混合痔的原因有哪些呢?

1、久坐、久站。如厕时间长、便秘以及熬夜、加班等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原因,均可能诱发混合痔。

2、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导致混合痔。

3、肛门静脉压力增高。因肝硬变,肝充血和心脏功能代偿不全等,均可使肛门静脉充血,压力增高,影响直肠静脉血液回流,导致混合痔。

4、腹内压力增加。因腹内肿瘤、子宫肿瘤、卵巢肿瘤、前列腺肥大、妊娠、饮食过饱或蹲厕过久等,都可使腹内压增加,妨碍静脉的血液回流,导致混合痔。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当痔疮发作时,患者需要注意生活调养,症状多可缓解,如果症状不能缓解,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看看,此外,就算没有肛肠病的人无论生活工作都要松弛有度,有肛肠病的更要注意劳逸结合,切莫因劳累过度导致疾病发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