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最后一名患者出院,紧紧握住了我们的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易锐华 2020-03-18 18: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da606f25d308cbeaef6c2f1d2512b79.wm.jpg

老人紧紧握住医务人员的手。

编者按:共饮一江水,湘鄂一条心。2月22日晚,湖南省援助黄冈市医疗队再次出征,逆行向北,驰援黄冈。湖南省胸科医院8名医护人员组成青年突击队,在抗疫的最前线,勇斗新冠病魔,守护生命安康。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杨艳 整理报道

讲述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胸科医院护士 冯源

时间:3月18日 晴

今天,是我们全体队员最开心的一天,也是湖北黄冈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因为,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患者全部清零。抗疫以来,大家共同的奋斗目标和梦寐以求的夙愿,在今天得以实现。

昨天上午,我们病区的最后一个患者——80岁高龄的邵爷爷出院,当我和队员们告诉老人这个好消息时,老人紧紧握住我们的手,反复说着谢谢。

邵爷爷,曾因病重住进了ICU,自觉难以治愈还写下过遗书。后来转入普通病房,树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后,当着医护人员的面撕掉了遗书。昨天,老人终于顺利出院。

出院前,老人和医护人员聊了许久,殷殷话语里,是老人对湖南医护人员的感激,也是他重新燃起的对生活的新希望。

黄冈清零,意味着此次战疫的胜利。队员们出征时早日凯旋的承诺,即将兑现。阔别已久的长沙,我想你了,等着我们吧。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2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