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协和-中山新冠重症联合病房”白衣战士归队后继续奋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王洁 编辑:陈亚男 2020-03-19 15: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3b5d2680c7dffeacf39f231ad10f718.wm.jpg

917eb29bb0c161170ddf83ca934fd81.wm.jpg

bf4e76dd74addab65f5445c0ab874c6.wm.jpg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敏 王洁)3月19日是“湘雅-协和-中山新冠重症联合病房”医务人员归队前的最后一天,已在此奋战了41天的他们治愈了56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如今回归的医疗队将在武汉协和西院所接管的重症病房,继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据悉,按国家卫健委要求,该联合病房于20日由浙大二院医疗队整建制接管。

该联合病房由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三家委属委管医院的医务人员联手组建,其中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有8名医生、50名护理人员入驻,其他队员则整建制接管武汉协和西院的湘雅病房。

2月9日联合病房正式开放,当日,就收入了44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奋战41天以来,“湘雅-协和-中山新冠重症联合病房”共救治69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出院56名,占入院患者的81%,目前在院的患者也都明显好转。

“我们联合战队虽来自三家医院不同学科,但大家都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提高医疗质量。”联合病房医疗组长、湘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唐涛说,“对于新冠重症患者我们尝试中西医结合的综合诊疗方案,重视重转危的风险因素,早期预警、精准治疗,最大限度地减少重症向危重症转化。”

据悉,武汉市计划分期分批把全市50多家定点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向医疗资源丰富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等10家医院集中,整合优势资源打好“歼灭战”。截至3月18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湘雅病房有27名重症患者在院,其中病危4名、病重16名,并将继续收治由其他定点医院转送过来的重症患者。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虽然今天我们的联合战队将解散,但我们回归各自医疗队后仍会坚持到最后,为国家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唐涛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王洁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