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肠息肉会复发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建议定期复查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3-19 16: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一名患者,王先生今年五十多岁,大便总是排不干净,便次增多。这种情况去年开始发生,但是由于只要过几天情况就会好转,王先生也没有引起重视。最近又出现了这种状况,而且都过了十多天了,情况并没有好转,并且伴有食欲不振和腹痛的状态。

接诊医生易科军在详细了解这个情况之后,又问了王先生之前有没有患过肛肠疾病。王先生说三年前他做过肠镜检查,检查出有肠息肉,直接切除了。易科军建议王先生做个肠镜检查,因为王先生这个症状,极有可能是肠道里又长息肉了。果不其然,检查结果就是肠息肉,王先生非常疑惑,三年前自己做过肠息肉切除手术,息肉还会复发吗?

易科军指出,肠息肉是一种常见的肠道疾病,一般肠息肉是需要及时切除的,以免发生恶变,切除后不是就没事儿了,也有可能复发的,所以手术之后我们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王先生的肠息肉可能是之前息肉在结肠拐弯儿的地方,当时没有及时的发现,所有之前没有切除干净。即使是切除了息肉,环境没改变,遗传因素不会改变,所以仍然有复发的可能,所以即使切除息肉后,也要定期复查。

易科军指出,肠息肉切除后,不是就不复发了,平常还是应该注意一些问题。

注意饮食。饮食对手术之后的患者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好的饮食习惯能够明显的帮助患者恢复,而不合理的饮食则会加重腹泻、出血等症状,不利于患者的恢复,所以对患者要求禁饮酒,禁辛辣刺激性饮食,宜清淡易消化饮食。

定时复查。结、直肠息肉的患者在手术切除肠息肉之后,应定期随访,复查这是因为肠息肉是一种易复发的疾病,定期检查能够帮助患者尽早发现疾病的复发,从而尽早的治疗。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肠息肉本身是一种常见的肠道疾病,即使做了切除手术,也存在复发的可能性。除了平时要注意日常饮食和适当运动之外,更需要注意的是,手术之后要定期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