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最美逆行者 欢迎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2020-03-19 17: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蓓)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总有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撑起一片蓝天。3月18日,是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抗疫英雄回来的日子,医院进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会上,大家听着许继志讲述着抗疫期间的种种事迹,深刻体会到作为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艰辛。

2月1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普儿科病室主任许继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报名参加抗疫医疗队,成为医院第一批抗疫医疗队的队员,奔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往返于病房之间,必须穿防护服,戴护目镜等全套装备,为了节省时间和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许继志减少了喝水和吃饭的次数,即使是休息也只是稍稍闭眼,没有脱下那一身战衣。厚厚的防护服,往往在几个小时后就被汗水浸湿,护目镜上是层层白雾,口罩在脸上留下深深的痕迹,但许继志依然坚持着,没有退缩。终于,他的苦心没有白费,新冠肺炎的患者逐一康复出院。

许继志说出发的时候看着长沙街上空无一人,回来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人们已经恢复了正常生活,自己和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努力终于有了结果,心里别提多高兴和自豪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5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