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四文明”助力防疫 营造和谐医疗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亦晶 周蓉荣 编辑:易锐华 2020-03-20 17: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0155903.wm.jpg

医院内文明排队“一米线”

微信图片_20200320155912.wm.jpg

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属。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彭亦晶 周蓉荣)文明排队“一米线”,文明用餐“公筷分餐、拒食野味”,文明关怀“慰问医务人员援鄂家属活动”,文明调查“人文医院问卷调查、提升医院文明素养”……3月以来,湖南省人民医院组织了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阻击战,营造文明和谐的医疗环境。

文明关怀“慰问家属”

作为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省人民医院积极响应省直文明办发起的“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公益活动。3月20日,省人民医院志愿者一行去兄弟单位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呼吸科护士田晶的家属。田晶参与湖南省支援湖北第16批医疗队,对口黄冈,负责黄冈市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家属表示,他们将做好后方工作,请大家安全支援湖北,他们一家人会以实际行动诠释“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精神。

文明排队“一米线”

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人群开始慢慢聚集,省人民医院作为医疗机构,隔离更强调精准。从3月11日“长沙市排队日”开始,省人民医院就推出“文明排队 一米线”活动。规范来院患者在候诊、就诊时人与人之间隔开一米等候,既保证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基本需求,又通过精准的距离控制实现防控。希望通过这段时间能促使患者养成良好习惯,让文明排队成为医院的一道常态风景。

文明用餐“公筷分餐、拒食野味”

为有效防止病毒细菌在餐桌上蔓延,避免就餐造成的疾病传播、交叉感染,省人民医院线上线下倡导文明用餐理念。开展“公勺公筷文明就餐 ”“分餐独食拒绝野味”多个活动,倡导家庭就餐实行分餐制、公筷公勺制、拒绝食用野味,既防范病从口入,又减少食物浪费。

文明调查“人文医院问卷”

湖南省人民医院将人文关怀纳入医院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构建起仁心仁术的医院文化价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人文关怀制度建设中的主导地位。在疫情期间,医院倡导全院医务人员做“有温度的医者”,并进行调查问卷,开展以换位思考、改善患者就医感受为主题的服务提升活动,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人文型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亦晶 周蓉荣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8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