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关于开展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核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卫生健康委 编辑:周曼 2020-03-24 11: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有关考生:

根据《湖南省医师资格考试考区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家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通知的通知》(湘医考办函[2020]1号)要求,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拟于3月31日至4月15日,对全市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实行现场审核。现将现场审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现场审核

1.目前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请考生关注微信“国务院客户端”,点击防疫行程卡,完善信息后,通信大 数据行程卡是绿色,才能参加现场审核。

2.考生进行现场资格审核通过后须对《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上个人信息认真逐字核对,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该信息将用于医师执业注册管理,由考生个人原因导致信息填报错误影响考试或医师执业注册的,后果自负。

3.必须由考生本人到现场进行现场报名确认因疫情原因不能到现场进行报名的考生,在委托经办人办理时需提供授权委托书。

4.现场审核时间安排: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人员聚集,请各县市区卫健局通知辖区内的考生按照我委如下时间安排携带好本人所有报名资料参加现场审核,审核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至少1米)。

3月31日 屈原管理区、君山区

4月1日 汨罗市

4月2日 汨罗市 、云溪区

4月3日、4月7日 岳阳县、湘阴县

4月8日 湘阴县

4月9日、4月10日 临湘市

4月11日、4月12日 平江县

4月13日 华容县

4月14日 岳阳楼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

4月15日 (8:00-12:00) 岳阳楼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

5.审核地点:岳阳市中心血站综合实验楼3号楼一楼大厅(岳阳市白杨坡路245号)

二、现场审核资料

1.非首次报考。在湖南考区参加过2018年和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现场审核报考资料请按以下顺序提供:

(1)个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往年报考的准考证或成绩单

(3)《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

(4)《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或《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间考核证明》,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行政章。

(5)2张彩色免冠白底证件照(须与网上报名上传照片一致)。

2.首次报考。现场审核报考资料请按以下顺序提供:

(1)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医师资格证》及《医师执业证》等证件的身份信息与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的,需提交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带有本人相片的户籍证明。

(2)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①所有医学院校毕业的考生,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带二维码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备案表查询时限为2019年10月-2020年3月。

②无法通过网站查询的学历,需提交毕业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

③应届硕士或博士生出具由大学院校研究生办公室出具的当年毕业证明。

④持外省中专毕业证书报名的考生,现场审核时需提交一份由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2018年1月1日之前认证的),或提交考生学籍档案。如考生无法提供上述两种材料,2019年1月1日之后,湖南考区不再受理外省中专考生报名。

(3)《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

①报考助理医师的考生、本科以上学历直接报考执业医师的考生须提交与报考类别相一致的当年有效《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

②现为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的考生,提交《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曾经变更过执业地点的考生如果在一个执业地点工作未满报考所需的年限,需提交多个执业地点的考核证明,累计达到报考所需年限)。

③应届毕业生除提交《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外,还需提交《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技能考试合格后,必须履行《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在医学综合考试第一天,将后续累计试用期满1年的考核证明交到指定地点(医学综合考试考场入口处会有标识),未按时提交者,按国家有关规定,取消当年考生成绩。

(4)试用或工作单位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曾经变更过执业地点的考生如果在一个执业地点工作未满报考所需的年限,需提交累计达到报考所需年限的多个执业地点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

(5)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的,还需提交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原件与复印件(曾办理注册变更手续并更换了执业证书的,须提交首次注册申请表原件或由首次注册的卫生行政部门在医师注册管理系统中打印首次注册记录并盖章,以确定首次注册时间和执业时间)。

(6)报考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的,还需提交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

(7)2张彩色免冠白底证件照(须与网上报名上传照片一致)。

附件:1.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

2.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

3.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

4.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

岳阳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

2020年3月19日

附件下载》

岳阳市关于开展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核的通知.doc


来源:岳阳市卫生健康委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