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武汉重症救治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红网 作者:邱瑜 编辑:陈亚男 2020-03-24 20: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邱瑜)“能够参与最后的歼灭战,这是我们的使命和光荣。”3月23日晚上,在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第二次全体队员会议上,医疗队领队、湖南省脑科医院党委书记罗志红传达了湖南省有关危重患者救治和队员安全防护与保障的指示,并作出进一步部署。

罗志红表示,作为湖南省留在武汉的最后一支省级医疗队,目前医疗队负责的病区内,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占比超过60%,且大多患者年龄偏大,患有基础疾病,面对目前依旧艰巨繁重的救治任务,为进一步落实指示,临时党委与全体队员“约法十章”,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团结一心,坚决打好危重患者救治收官战。

罗志红向医疗队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落实重症、危重症实行“一人一案”规范救治,要综合整个金银潭防疫专家的意见,最终优化方案,通过团队共商、技术共享、资源共用,强化协同救治,全力提升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大家齐心协力把这个难关度过。二要严格按照院感防控指南和金银潭医院院感防控要求做好院感防控,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全体队员“零感染”;三要展现出湖湘文化中“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神特质,继续以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据悉,2月21日,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174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随即进驻金银潭医院,接管北五﹑北六﹑北七三个综合病区,还有19名医生在重症病区支援。截至3月23日,队伍累计管理病人384人次,其中病重158人次,病危93人次,治愈178人次。

“我们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坚持战斗到最后。”罗志红说。在疫情防控中,重症救治是最后的“歼灭战”, 希望通过大家的坚守与努力,能够真正把医疗救治工作做得更好更细致。在重症救治攻坚中,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斗志高昂、信心坚定、联合作战、协作攻坚,以“硬核”的实力保护了一位位患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红网

作者:邱瑜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