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上江圩卫生院:妇幼健康随访服务进家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杨小娟 王芳 编辑:易锐华 2020-03-25 17: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158511122474_看图王.jpg

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产后家庭访视和母乳喂养指导工作。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杨小娟 王芳)为让产妇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及时准确地了解产褥期注意事项、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等各种知识,确保妇幼健康服务不因疫情而耽搁,春节过后,永州江永上江圩镇卫生院认真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产后家庭访视和母乳喂养指导工作。

在每位产妇家里,妇幼医生详细询问产妇出院后的饮食、身体康复等情况,为她们监测生命体征,检查子宫恢复情况,耐心解释产妇心中的疑问,针对产妇的具体情况交待注意事项,确保产妇健康生活。同时,细心查看新生宝宝的身体情况,为宝宝测量身高、体重、头围、胸围,进行心脏听诊等检查;嘱咐妈妈们要认真给宝宝做好抚触、按摩,按时进行计划免疫;向妈妈们交待新生儿的母乳喂养及科学育儿方法,确保宝宝健康成长。

上江圩卫生院在疫情期间,心系群众、服务不止,切实担起孕产妇管理的责任,非常时期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来“呵护”产妇和婴儿,以实际行动为她们健康保驾护航,成为她们的健康“守护人”。

目前,全镇共计走访42名产妇,为42名婴儿进行健康体检,产后访视率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杨小娟 王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