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疾控:回程的列车开了,为何他们仍在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陈铭颗 编辑:易锐华 2020-03-25 17: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语:“胜勇出征,凯旋归来!”2月22日,长沙市疾控中心派出张如胜和陈建勇两位优秀党员,以必胜必勇的决心,驰援湖北黄冈抗击疫情。中心特推出“战疫日记”专栏,记录“胜勇组合”在黄冈抗疫的点滴。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陈铭颗)3月22日,“英雄回家了!”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574名队员踏上了回程的列车,然而“胜勇组合”的名字却没有出现在574名返湘人员名单上。

“胜勇组合”的工作并没有结束,病例的“清零”并不代表无风险,“胜勇组合”依然肩负着使命。作为“黄冈留守队员”,“胜勇组合”一切行动听指挥,还将和疾控专家一起在黄冈展开“疾控大培训”,为湖北培养一支不走的公卫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325170521.wm.jpg

3月20日,张如胜和组员们一起协作完成了750份针对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由于佩戴动力送风系统连续工作,张如胜累得有点直不起腰。

“现在流程优化速度快了很多,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了。”

——张如胜

微信图片_20200325170536.wm.jpg

3月20日,陈建勇所在的流调小组下沉到黄冈市黄州区,进行了黄州区部分病例初步流调报告的书写和整理。

“黄冈疫情逐步稳定清零,我们从体力活变成了脑力活,追根溯源、梳理报告,一天下来感觉经历了头脑风暴。”

——陈建勇

微信图片_20200325170539.wm.jpg

3月21日,陈建勇在繁忙的工作同时,连夜整理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课件,对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和“四进”(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人数达到90人次。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防。我想,这也是国家把我们留在黄冈继续作战的目的。”

——陈建勇

微信图片_20200325170542.wm.jpg

驰援黄冈的前期,祖籍湖北的张如胜许了个心愿,希望黄冈的生活秩序早日恢复正常。3月21日,山东援助黄冈医疗队返回。黄冈市城区基本解封,公共交通已经开始运营,商店门面陆续开业。

“看着黄冈一天天地好起来,有愿望成真的感觉。”

——张如胜

微信图片_20200325170529.wm.jpg

3月22日,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574名队员踏上了回程的列车,然而疾控队伍的十名队员依然坚守在黄冈。当日,陈建勇的流调小组结束了黄州区的援助任务,“胜勇组合”汇合,一同参加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

“为黄冈培训一支不走的专业技术队伍,是国家卫健委的要求,也是我们留守的初心。长沙,等我们平安归来!”

——“胜勇组合”

来源:红网

作者:陈铭颗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7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