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50年斗“痔”斗勇 微创手术助其摆脱困扰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3-30 20: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李奶奶今年75岁了,而在她却有着长达50年跟痔疮斗智斗勇的经历,这些年来为了解除病痛,李奶奶一直在于病魔斗争,但病情却总是反复。为了晚年的生活健康,近日,李奶奶又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

据李奶奶自述,在她20多岁生孩子时,就发现有患上痔疮,而在那个医疗还不发达的年代,当时手术特别疼,医生还给了李奶奶塞了个塞子,特别难受,但为了去掉痔疮,这些痛苦李奶奶都忍了。

李奶奶在45岁的时候,因为下岗压力大导致痔疮犯了,当时只是有轻微的便血,李奶奶一直忍着,但是过了一个月后情况加重,痔疮疼得十分厉害,痔核脱出,晚上都没有办法入睡。李奶奶的大女儿看到李奶奶这么难受,想让李奶奶去医院做手术。李奶奶有些抗拒,因为有上次的经历,做手术真的比自己患有痔疮还疼痛,女儿告诉李奶奶说不用担心了,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现在可以采用激光手术,听了女儿的讲解,李奶奶下定决心去医院做手术,到了医院,医生采用激光手术帮李奶奶去掉痔疮,手术过程中虽有疼痛,但和以前传统手术比较,这点疼痛不算什么。

今年李奶奶75岁了,最近痔疮又犯了,而且痔块脱出,每次都需要动手回纳,非常地麻烦。李奶奶感觉自己岁数大了,不想治疗,但有时候晚上疼痛得厉害,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李奶奶的老伴发现了,就在网上给李奶奶预约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

第二天一早,老伴就陪李奶奶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接诊医生杨思娥耐心地询问了病情,接着帮李奶奶做了肛门镜检查。杨思娥表示,李奶奶这个情况不是痔疮复发,而是之前比较小的痔疮当时没有被发现,由于饮食习惯或者是压力大,导致小痔疮变得严重了,建议李奶奶进行手术治疗。但李奶奶想自己年龄这么大了,真的不想再做手术了。杨思娥理解李奶奶的担忧,她解释道,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肛门松弛,痔疮严重并更疼,随着时代的变化,医疗技术也在发展,治疗痔疮可以采用微创治疗,手术伤害小,且李奶奶的情况无需住院。听了杨思娥耐心讲解,李奶奶决定进行手术治疗。

经过手术治疗,李奶奶终于摆脱了50年的痔疮,可以和老伴安享晚年。杨思娥指出,现在很多老年人因害怕手术痛苦不敢治疗,这是对现在医疗技术的不够理解,她提醒,家中有老人患有肛肠疾病,家人一定要多给予一些关注,不要等病情严重时才去医院,这样只会加重治疗难度,延长患者痛苦。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