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过了整整五十个日夜的奋斗 听我说,谢谢你们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萍 徐灿 编辑:易锐华 2020-03-30 20: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1585555002(1)_看图王.wm.jpg

车上合影。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曹利萍 徐灿)自2月8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援武汉国家医疗队到达湖北武汉至3月28日医疗队所接管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8西区收治患者正式“清零”,经过了整整五十个日夜的奋斗。这五十天来,医疗队130名队员感受到了武汉人民太多的温情和关爱,见证了很多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那份担当和无私……这些天,总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对医生护士说“谢谢”,其实我们更应该谢谢他们。

你说,谢谢我们,为武汉人民负重前行!

我说,谢谢你们,默默护航,给我们温暖和力量!

4faf5ca40787ee27373912f4c5395f3.wm.jpg

大厨在准备美味可口的餐点。

谢谢你们,无微不至,温暖如家

你们在元宵节那晚我们入住当晚为我们提供了热气腾腾的汤圆;你们每天凌晨四五点就起床为我们准备美味可口的早餐;怕我们口味不合想方设法学习做湘菜;你们变着花样给我们惊喜,精心准备女神节的大餐及各色点心;担心我们因上班吃不上热饭时时保持保温箱里都有加热好的饭菜;你们加班到晚上九、十点只因无意中听到队员说想吃饺子和馄饨;你们在每一位队员踏入酒店大门立即上迎测体温、给予“酒精”洗礼,每一个步骤都严谨认真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所有酒店工作人员无时无刻不在帮助和关心每一位队员的生活,为我们营造武汉最舒服、最温暖的“家”。细心周到,无微不至,陪伴了我们五十多天的武汉恒信酒店工作人员,谢谢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8b38ed4cfeccaedc00b1397149edb67.wm.jpg

风雨无阻的司机。

谢谢你们,风里雨里,与我同行

你们总是随叫随到,毫无怨言,风雨无阻,为我们保驾护航!无论晨曦拂晓、深夜凌晨、不管风雨雷电、雪花飞扬,对接着我们密集的工作时间,每天接送至少要跑十二趟,可是你们却从不抱怨,每次提前把车厢内消好毒,等待我们上车,上下车时未等我们开口说“谢谢”,你们的“谢谢,你们辛苦了”就已说出口。你们家在武汉,却因为接送我们有家不能回,你们是在李老师指挥下勇敢担当的司机丁师傅、程师傅、2位袁师傅、肖师傅、黄师傅……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的保驾护航,我们50个日夜平安往返,我们在车厢里留下了欢声笑语,也留下了鼾声雷雷,更留下了对师傅们风雨兼程朴实大爱的敬意!

58d906148966f7da15d27b284e363ed.wm.jpg

辛苦的保洁人员。

谢谢你们,勇挑重担,坚守岗位

你和我们一样,奋战在B8西病房,你没有医学背景,却像一个勇士一样挑起了重症隔离病房最危险的担,病房里总能看到你忙碌的身影,或推着工具车行走在病房的走廊,或弯腰清理污染桶里的垃圾,起初的你需要我们带领穿脱防护装备,到后来你的动作熟练到不需要我们提醒,因缺乏人手,每天两次进出隔离病房,每天扎实八小时的工作很苦很累,却从未听见任何抱怨,没看到一丝懈怠,因为有你,病房变得更干净,因为有你,隔离区院感更有保障,你是默默无闻的保洁——周叔叔和荣阿姨,谢谢你们陪伴我们走过奋战在B8西的日子。

467847b29ea76ff600738eccbc1e191.wm.jpg

优秀理发团队。

谢谢你们,雪中送炭,真情推剪

你们活跃在各个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从大年初一一直坚持医护人员免费理发。那天,听到你们来到驻地义剪,我们欢呼雀跃。一推一剪,看似简单的操作,却为我们减少了被感染的风险,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你们是“楚天名匠”宋忠桥所带领的优秀理发团队,谢谢你们,在疫情期间为我们雪中送炭,给了我们带来了最奢望的理发和最满意的发型。

还有您,同济中法院区儿科急诊入口为我们开门的保安,路上向我们敬礼的交警,接患者出院的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拍下最美瞬间的摄影家,用心记录当下的媒体记者,为我们免费邮寄快递的快递小哥,给我们输送各项物资的志愿者等等,太多太多的感谢,来不及说出口……

你说,武汉人民感谢你们驰援,我说,这是在中国,每一位中国人责无旁贷!

正是因为有千万个我们、你们和他们,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才筑起了抗击疫情无坚不摧的堡垒,才取得了湖北来之不易的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双零”的好成绩!让我们一起守护这份患难与共的真情,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让我们再一次对英雄的武汉人民、对每一个默默坚守在平凡岗位却做着不平凡贡献的人,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感谢信集锦】

看到了打赢这场人民战争,防控战,阻击战的曙光!让我感动的是很多平凡岗位的人。

每天接送我们上下班的司机,从第一批医疗队来

武汉,他们就一直在接送医务人员,一直未回家。每次我们跟他们说谢谢的时候,他们总是说应该谢谢你们!

同济医院中法院区病房保洁工人。他们每天的工作量很大,被感染的几率也大,更何况他们没有医学背景。

入住酒店的工作人员:为了更接近湘菜的味道,他们不断改良菜的做法。

武汉本地的医务工作者:轮休后继续战斗在一线。

还有社区工作人员,警察,快递小哥,志愿者等等各行各业的人都付出了很多…

——徐敏

3月8日,三八妇女节,这天我们满月了,不知不觉已经来到武汉一个月了。下班回到酒店,虽然错过了队里的庆祝仪式和请战仪式,但是仍然不影响我请战的意愿,上班前早早地就把请战书给提交了。晚上回到酒店,酒店餐厅非常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糕点、水果、羊肉串、牛排等,还收到了鲜花和暖心包,最让大家开心的应该是微信群里的那场我们队里男生发的红包雨吧!“三八”+“满月”+“再请战”的组合,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和家人般的温暖,感到了满满的幸福,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还有坚持抗战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付敏

一次,在电梯遇到厨房师傅推米粉上去,他笑着问我:“吃得还习惯吗?我不知道做你们湖南菜,只知道你们爱吃辣,就使劲放辣椒。”在后来的交流中得知,他们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为了准备好第二天早餐,他们每天加班包馄饨、包子到晚上九十点钟……

是他们的默默付出,让我们每天准时吃到美味营养的饭菜,感恩他们的辛勤付出。

——李艳

我们想吃饺子时,超市的饺子卖完了,于是,所有酒店工作人员齐上阵,为我们包了手工饺子,我们吃出了家的味道;虽然人少繁忙,但是我们的厨师们却一直细致周到,每次做大明虾,还完美地去了虾线……我们“任性”的在餐饮本上留言,不曾想到竟得到了你们的逐条明确回复,尽力满足大家,如此用心暖心……

健忘的我不止一次把自己关在了门外,你们却从无抱怨,每次都面带笑容地过来开门,超五星级的服务让我心生敬意!

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谢意!

——赵兴娥

2020.3.27,来武汉的第50天。身边太多的人和事都感动着我,不单是接送我们上下班的司机,酒店为我们服务的经理,医院为我们开门的保安,路上向我们敬礼的交警,还有怕我们想念家乡味道儿,为我们寄来长沙米粉的"咕咛咕咪"米粉,担心我们吃不好而寄来辣酱的"辣妹子"。这些都给予了我们支援武汉医护人员莫大的鼓励和温暖。

而此时浮现在我眼前的,是那天那位女士透亮的笑眼……前两天我们正乘坐大巴去往医院上班,在大巴开出酒店进入马路时碰到一位女士正骑着小电动经过。看到我们的车,她马上停了下来,并将双手绕过头顶,向我们比了一个大大的爱心。我坐在窗边,正好对上她面部仅露出的一双大大的眼睛,眼里满满的笑意与感谢。那天武汉刚刚解除小部分的禁令,这位女士肯定也是在未出门多天的情况下才得此机会外出采购,而她却为我们驻足表示爱意与感谢。

太多的企业单位或是小区对我们表示感谢,却很少有个人。也许是因为我们中国人骨子里的含蓄,不轻易单独对陌生人示爱。她不刻意给我们的这个大大的爱心正式表达了我们得到的爱,不是一个武汉、不是一个个小区、不是一个个单位,而是那一栋栋楼里一扇扇窗后每一个中国人所给予我们的赞扬与支持。我一直坚信,我们在这场"战役"中一定会赢。滴水成河,聚少成多,14亿的中国人就有14亿份力量,而如今全国新冠增长数据证明中国人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胜利了!而我也会牢记这段时间支援武汉所收获的感动与泪水。庆幸自己是个中国人,更庆幸自己能为我们强大有力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喻郭兰

来到武汉44天,男士的光头变寸头,女士的头发也需要修剪。剪短头发,既能减少病菌吸附,利于个人防护,又能节省打理时间,方便防护服穿脱。电梯口、三把椅子、三个喷壶,三把剪刀,三个推子,平日里最简单的理发换在这里都是一种奢侈。最短五分钟,最长十分钟,剃鬓角,刮掉颈部、额头的头发,看似简单的操作,却为身处在一线的我们减少被感染的风险,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有幸Tony宋和他的团队来到酒店为我们义剪及时解决了头发太长的困扰!tony宋和他的团队只是中午吃饭时休息了片刻,整天都在为我们提供服务。Tony宋因为腿脚不便所以一直坐着为我们理发,从大年初一一直剪到现在,为无数医疗队员义剪,有的在驻地、有的在医院,厚厚的签名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工作记录。他们独创了“汉式波波头”:防护效果最佳,再喷上抗新型冠状病毒特有的消毒酒精喷雾定型,我们便能安安心心地继续坚守在隔离病房岗位第一线了!神清气爽,勇往直前,向着胜利出发!感谢在武汉四处奔走无私义剪的无数个Tony老师!

——赵文 廖佳颖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萍 徐灿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