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省求医 摔伤手臂的湖北小朋友成功获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2020-03-31 17: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1585641288(1)_看图王.wm.jpg

医护人员查房,叮嘱超超术后注意事项。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何穰)“感谢湖南省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救了我的孩子。”3月31日,来自湖北监利的7岁小朋友超超的母亲刘女士激动地说。几天前,孩子在家附近骑单车摔伤手臂,当地医院诊断为儿童肱前髁上骨折,超超父母经朋友推荐湖南省中医院骨伤科,于是驱车四个多小时赶往医院求治。

医院骨伤四科主任医师曾赛华查看了超超全家的健康码后,决定予以收治,并腾出一间单独的病房给超超。完善相关检查后,曾赛华率领副主任医师彭力田,主治医师杨军和住院医师骆佳奇,为超超实施“透视下行中医正骨手法复位经皮克氏针固定术”,手术十分成功,目前超超恢复情况良好。

曾赛华表示,一般来说,待肿胀消除超超就可以出院了,术后孩子还要加强肩部、腕部及握拳训练,并维持4周石膏外固定;术后4周,拔除克氏针,注意观察患肢末端血运及感觉和肿胀情况,及桡神经支配区域的疼痛与麻木情况,并定期复查X线。

肱骨髁上骨折在小儿骨折中较为多见,有的易合并血管神经损伤,如果不及时治疗,轻则导致前臂缺血性肌挛缩,重则导致截肢,可导致患儿终身残疾。曾赛华提醒:“假期是小儿骨折发病率的高峰期,孩子们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长朋友们也需对孩子的安全问题加强防范,切莫因一时大意,留下终生遗憾。”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