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期间颈肩腰椎病高发 专家提醒:久坐不动最伤腰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易锐华 2020-03-31 17: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158564111592(1)_看图王.jpg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近日,受疫情影响,长沙市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缺少运动,导致一些人的腰椎间盘突出疾病复发加重,新发患者也在剧增,门诊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中,尤其以司机、办公室族、中老年人最为多见。

长沙骨质增生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国栋介绍,腰椎间盘突出是一个复发性疾病,不少人疫情期间宅在家无法外出,平日吃饭、看电视、刷手机、看书都离不开坐着。坐的时间一长,再加上座椅不合适、坐姿不恰当,很容易就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对于久坐不动、运动量少的司机、办公室一族以及中老年人,李国栋建议这类人群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腰椎和颈椎,可采取以下几点保护健康。

避免久坐。每当坐的时间达到2小时后,最好起身活动30分钟左右。

挑选合适的座椅,坐姿科学。一般的话椅子的高度与自己的膝盖齐高,座椅两侧带扶手,坐下去的时候端正,腰椎保持前突,脚不要伸得太远,脚跟最好收回来放在椅子下面。

建议平日睡硬板床。有腰椎病相关症状的人群,睡太软的床也会使腰椎间盘出现变形。

不要负重。尤其是弯腰时不要负重,中老年人弯腰抱小孩最伤腰椎。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