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雄回家了 湖南省中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返家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2020-04-01 18: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4c9680717906416906064a553546d18.wm.jpg

队员归来合影。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何穰)“我们回家了!”出征时春寒料峭,归来时已春光满城。4月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定点酒店完成14天的隔离观察,按期撤离酒店。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前往酒店迎接,并护送队员们回家。

队员们深情相拥,暂时作别,互相叮嘱回家后好好休息陪伴家人,相约待不久后回归工作岗位时再相见。“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为国家解难,为医院争光!欢迎你们回家!”杨声辉对队员们说。

省中管局医政医管处处长蔡宏坤表示,省中医院的医疗队员个个是精兵强将,医术高、能吃苦、责任心强,在方舱医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赢得了患者们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酒店工作人员为抗疫英雄们表演《听我说 谢谢你》,温馨互动,感恩有你。

当新冠肺炎疫情迅猛来袭,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紧急集结,于2月10日抵达武汉,驻点全国唯一以中医药为主、中西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的医院——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参与诊治、护理和心理辅导新冠肺炎患者,实现舱内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3月17日晚,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平安归来,卓绝不凡的抗疫之旅,他们用忠诚和奉献书写着医者对患者的诺言,是最美逆行者,向勇士们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