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最美急诊人凯旋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沈梓杨 编辑:陈亚男 2020-04-07 16: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7142600.wm.png

右为詹晓芳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张蓓 沈梓杨)疫情就是命令!在武汉告急,国家危难的时刻,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组织抗疫预备队。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等待一声令下即义无反顾奔往抗疫一线,急诊科护士詹晓芳就是其中一员。2月6日,急诊科护士詹晓芳接到调遣通知,毅然前往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成为医院派往支援抗疫一线的第一批护理人员,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很多白衣战士已经坚持在战疫一线很长时间了,他们必须要换岗休息。持续疲劳作战,将使医务人员感染的风险大幅增加。换岗就意味着还要从各医院调遣医务人员来支援,意味着又要有更多的人必须接受反复培训,要经历因未知而恐惧的心理,要忍受对家人的担心思念,要承担自身可能感染的巨大风险。其实,在无数动人事迹的感染下,詹晓芳渴望在这一场疫情中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价值,奉献自己的力量,治愈更多的患者。她说:“患者总说感谢我们的付出,感谢我们的照顾,而我们又何尝不感谢他们用坚强乐观的心态,时刻鼓励着我们呢!”

3月2日,她完成工作接到通知进入隔离期,但她和与自己一同被派遣支援的战友,同为市妇幼护士的郑圆毅然申请留下来继续工作,她说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都很好,完全可以胜任,她坚信胜利就在不远处。领导看到她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坚定的决心,同意了她的请求,再次将信任托付给她。终于,辛苦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回报,湖南省所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逐一康复出院。

4月2日,急诊科抗疫英雄回家,医院进行了一场简单的欢迎仪式。欢迎会上,医护人员静静聆听詹晓芳分享抗疫感受。她说:“能有机会在国家需要的危难时刻出一份力,能得到这样一次机会,是自己莫大的荣幸,深感弥足珍贵。”这句话深深地触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弦。

会上,急诊科主任陈铁强表示,年轻一代医务工作者要对自己的职业有热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体急诊医护人员将以詹晓芳为榜样,在救死扶伤的医学路上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沈梓杨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1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