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上江圩消除疟疾控新冠 同防输入再传播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杨小娟 编辑:周曼 2020-04-16 16: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wm.png

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杨小娟)为普及疟疾与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防止境外输入再传播,促进社会和公众在防控输入性新冠肺炎的同时,提高输入性疟疾防控意识,4月15日,永州江永县上江圩中心卫生院在辖区内的新华村开展以“消除疟疾控新冠同防输入再传播”为主题的第13个“全国疟疾日”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生们从什么是疟疾,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疟疾及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主要症状,哪些人易感染疟疾,如何预防疟疾和新冠病毒,哪些人应当重点关注疟疾与新冠病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讲解。

同时,医生们提醒广大村民:疟疾是由疟原虫寄生在人体血液内所引起的传染病,主要通过特殊的蚊子叮咬吸血时传播,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防止蚊子叮咬,禁止疟疾患者献血。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搞好个人及环境卫生、清除蚊虫孳生场所,阻断疾病传播途径;及时安装纱窗挂好蚊帐,备好防蚊药物,防止蚊虫叮咬。

在活动现场,医院负责人介绍:这次为期10天的健康服务活动,医院将在辖区内的9个村同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上门服务、老年人健康体检、慢病管理、孕产妇与0-6岁儿童随访等工作。通过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大力普及公共卫生知识,提高医务人员主动服务意识、提高群众自觉防控与主动就医意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当身体有不适症状时,让群众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最大限度减少疾病痛苦、减轻家庭负担,进一步促进群众健康幸福、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杨小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8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