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引导社会力量发展托育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 欧立科 黄莉 编辑:周曼 2020-04-20 17: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0113453.wm.jpg

苏仙区引导社会力量发展托育服务。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欧立科 黄莉)“父母年纪大了,让他们来带宝宝,实在是没办法,也没有更好的选择。如果有好的托育机构就可以解决我们的难题了,这样我们家长也就放心了。”日前,在苏仙区苏仙岭街道爱福婴幼儿中心咨询的李女士感慨地说。

伴随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婴幼儿的教育、养育问题,逐渐成为新生代父母和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0-3岁的宝宝“入托无门”更成为了家长的“心病”,托育机构逐渐成为刚需。

2020年是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之年,湖南省确定郴州市为省托育工作示范市。苏仙区抓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的机遇,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着力增加3岁以下婴幼儿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全区有爱福婴幼儿中心、春田蜜蜜幼幼园等4家托育机构参加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

这些托育服务机构均有专业化师资及管理团队,采取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普惠托育服务,为幼儿提供高品质的托育、教育、保健“三位一体”贴心服务,有效补充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婴童照料时间分配、祖辈隔代带养、家政保姆专业服务质量和上班族的后顾之忧等问题。同时,中心开设了美厨室、舞蹈室、多功能厅、音乐室、美术室、感统室、推拿室、保健室、绘本室,满足孩子们探索式学习的需求,让托育和早教完美结合。

“我初步算了一下,这比请保姆还便宜呢,1个老师只管3个孩子,孩子们在一起可以养成好习惯,还能学知识,最重要的是能解决我们的家庭矛盾,实在太好了!”,看到春田蜜蜜幼幼园宣传单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4月15日,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元国及苏仙区卫健局负责人一行专门来到爱福婴幼儿中心、春田蜜蜜幼幼园2家专业婴幼儿托育机构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托育中心的规模、师资力量、设施配备、开班计划等,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希望托育中心进一步规范标准,争取在郴州市起到模范带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 欧立科 黄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5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