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陶金辉 编辑:周曼 2020-04-20 17: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陶金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关于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湘卫监局函〔2020〕16号)文件要求,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已开学的14所中学及职业学校开展了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内容包括:学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学生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等。重点检查各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响应组织管理及开学前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是否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应急响应领导小组;是否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制定完善传染病疫情报告、晨午晚检、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复课证明查验、通风消毒等八项制度;是否开展师生健康排查;是否及时开展宣传教育;是否开展学校环境整治活动;是否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设置隔离室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均相当重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工作人员进出,对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早中晚三次利用进校门红外线测温、进教室额温枪测温,体温异常的在校医务(保健)室体温计复查,对发热的学生及时通知家长到就近医院进行核酸、血常规、胸部CT排查,按照规范要求复学。老师及学生坚持戴口罩上课,部分学校存在开学前未取得水质监测报告单;隔离室设置未统一标准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对准备开学的大专院校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学校落实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陶金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5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