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今天,你们是岳阳市二医院当之无愧的“封面人物”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5-13 17: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展示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潘峥辉)2020年护士节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国际主题为“护士:引领之声——守护世界健康”,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先进表彰暨抗疫风采展示会。全体医院领导、临床医技科室主任、职能科室科长、护士代表近200人参加。

院长许文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节日致辞,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干部职工向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赞扬我院护理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副院长杨福炎宣读了表彰通报,为在抗“疫”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48名护士授予“最美抗疫护士”称号,对6名“院级优秀护理管理者”、60名“优秀护士”授予表彰。现场先后播放了君山定点救治医院、感染科、急诊科、门诊预检分诊、120紧急救援中心的抗“疫”视频。董晶翠、吴米纳作为护士代表深情讲述了抗疫故事。

面对肆虐疫情,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护士同胞积极响应号召,不畏生死,不计报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共有34名护士先后驰援君山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历经63天平安凯旋,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在医院各条抗疫战线上,200余名护士日夜奋战,他们是与患者接触多、感染风险大的群体。他们有的剪短一头秀发,瞒着家人上前线;有的为了坚守隔离病房,而将婚期推迟;有的面对高危操作,总是冲在最前面;有的冒着狂风暴雨,寸步不离坚守排查;有的火线递交入党申请,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有的闻令而动、向险而行,默默扮演转运患者的“生命摆渡人”…但当大疫来袭,国家有难,每一位护士都是冲锋陷阵的勇士,当之无愧的英雄!他们用勇敢和担当筑牢了阻击病魔生命之墙,用仁爱和温暖为患者点燃了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2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