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防疫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不可放松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5-21 16: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近日,随着全国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各地服务行业开始复工,人们的生活正在一点一点回到正常轨道。然而,多地出现“无症状”患者,都证明了疫情尚未过去。钟南山近日接受采访表示,中国尚未建立起新冠病毒免疫,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仍然很大,不应该放松警惕。目前拥有新冠病毒抗体的群体占比仍较低,这意味着大多数人口仍容易感染该病毒。在真正找到有效治疗办法以及疫苗研发成功前,疫情还未结束,不能放松警惕。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医院温馨提示,防疫仍需努力,不可放松警惕。

不可盲目聚集。现在很多商场、电影院、风景区逐渐开放,每逢假期和周末都会迎来人流小高峰。虽然现在疫情得到了控制,但是人群中可能还存在无症状感染者,所以目前还不能完全放松,希望所有人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不可盲目聚集,做好防疫工作。

出行需谨慎。大家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检查是否佩戴口罩、体温是否正常、是否有咳嗽等症状,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多关注疫情实况,比如自己所在地是否有本土疫情,自己前往的地方是否是低风险地区,只有判断好才可决定出行,在中高风险地区一定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为自己的安全着想。

严防无症状。目前我国疫情重点是防范无症状感染者,近期从国外回来的小伙伴或者从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做核酸检测来保证下自身安全,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防止万一,如果真的是无症状感染者也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

防疫仍要努力,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从自己做起,若有需要来院治疗的患者请注意。

1、我院执行网上提前预约挂号,取消现场排队挂号;

2、医院不设发热门诊,如有感冒、发烧等症状均不接诊,实行一对一接诊,诊室定期消毒;

3、出门必须携带好口罩和个人身份证;

4、入院就诊前请配合扫码(健康码和行动轨迹码)及体温检测。

如近期有外出湖南省经历,请如实告知,近14天有到过高危险地区,请到定点检测机构做核酸检测后再来院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