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糖尿病标准化防控中心在平江县举行授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费冬雪 王臻 编辑:易锐华 2020-05-22 18: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1590139723(1)_看图王.wm.jpg

授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费冬雪 王臻)5月20日上午,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院长智广发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牵头并负责管理的国家糖尿病标准化防控中心(DiabetesPreventionandControlCenter,DPCC)项目在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授牌仪式。

依据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糖尿病等慢病综合防控管理要求,在国家医改“战略迁移,重心下降”的战略方针引导下,以及基层糖尿病等慢病管理模式进一步改进需求下,DPCC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是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负责管理,联合各省级中心、市/县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共同构成的糖尿病防控体系。旨在依托信息网络平台,实现覆盖糖尿病 “全人群、全因素、全生命周期”的区域糖尿病标准化防控,进一步提高全国县域内糖尿病知晓率、控制率和达标率。

授牌仪式上,周智广从项目背景、目标、运行模式、初步建设成果及意义对DPCC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表示,DPCC项目的成功复制推广,有赖于政府、医疗机构和企业的多方合作,并期待其够带来以“患者获益”为首的多方面获益。湖南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范珍贤对DPCC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切实建议。湖南省医保局副局长孙兆泉对湖南省医保政策予以解读,着重提出糖尿病防治工作中关于医保对接方案的思考。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柳海鸣介绍了医院糖尿病慢病管理工作的现状和挑战,并期待DPCC项目能够为医院糖尿病综合管理注入力量。平江县副县长潘如意提出会加大县域内慢病管理工作力度,并承诺将综合各方力量对DPCC项目在平江县的开展予以支持。

授牌仪式结束后,各单位代表共同参与由潘如意主持的“糖尿病医防融合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平江县相关单位从村医、乡镇卫生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再到县疾控中心和卫健局逐一进行工作汇报,着重提出各级在落实糖尿病医防融合项目工作中的具体想法。代谢内分泌科李霞主任提出,将积极为基层医生培训创造条件,通过起草规范性文件指导各中心糖尿病管理工作,并期待通过数据收集分析开发智能决策系统,为基层糖尿病诊治提供帮助。柴湘平副院长提出将在创伤救治等方面进一步与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合作,积极创造基层医生培训机会,并向中南大学信息平台管理部门争取技术支持。周智广院长对DPCC项目进行了意义和价值的深度解读,表达了愿意为糖尿病防治工作不懈努力,为基层老百姓提供切实帮助的愿望,在场各单位表达强烈共鸣。最后,潘如意副县长要求各部门在会后尽快针对现存问题列清单、提需求、做计划,并将着力予以支持。

周智广表示,平江县是湖南省人口大县,糖尿病患者众多。DPCC项目在平江县首批运行工作,得到了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医保局、平江县委县政府、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大力支持,更期待在未来的建设工作中,能够凝聚更多力量,共同实现糖尿病标准化防控工作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切切实实惠及基层老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费冬雪 王臻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