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院外突然发作 医生全力抢救跑赢死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刘丹 2020-05-25 11: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李青兰)“喂?产科吗?有一个孕妇肚子疼得很厉害了,需要你们立即出诊……”5月22日下午,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医生甘倩接到120急救中心转过来的电话后,立即准备救治药品,与助产士伍蕾随120救护车前往该孕妇所在地。

鉴于产妇肖女士为三胎孕妇,两年前因胎位不正实施过剖宫产,可能导致此次分娩时孕妇子宫破裂,危及孕妇及胎儿生命安全,产科主任张阳了解情况后,立即电话联系甘倩,要求她严密监测该孕产妇生产全过程,如发生子宫破裂,随时可能大出血甚至休克,指导她如何应对。

手术前,张阳根据肖女士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

16:28,肖女士通过医疗绿色通道直接送入产房,经检查宫口开全,即将分娩,但产妇肖女士属于疤痕子宫,分娩时可能出现子宫破裂、大出血休克等。产科医护人员立即予以双管输液、心电监护、严密监测产程及胎心情况等治疗。

17:16,经多学科密切协作,随着婴儿“哇哇”的哭啼声,肖女士顺利分娩一男婴,重3750g。但因产妇胎盘粘连,又有大出血现象,产科副主任医师张谷香带领团队立即为患者行人工剥离胎盘术及促子宫收缩等治疗。经医护人员及时救治,产妇终于脱险。

张谷香介绍,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在生育二胎的孕妇中有相当一部分头胎做过剖宫产,再次生育危险系数会明显增大。如果条件允许,建议产妇尽量选择自然分娩。对准妈妈来说,顺其自然才是生产的最佳方式,没有剖宫产手术指征,准妈妈不要轻易要求剖宫产。

张谷香提醒准妈妈,分娩无小事,发现怀孕,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规范产检。一旦发现见红、腹痛等症状需要及时就诊,高风险孕妇必要时增加产检次数,特别是瘢痕子宫、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心脏病等,更要倍加注意。瘢痕子宫的孕妇临近预产期需提前住院待产,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确保母婴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6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