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放诊科又添“新武器” 患者1天即可安排CT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周曼 2020-05-25 17: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wm.png

湖南省肿瘤医院放诊科又添“新武器”。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彭璐)相信在三甲医院做过影像科检查的患者们都会有比较"难忘"的经历:预约难!动辄到三五天甚至一周以后;排队难!人多排到腿酸脚抖怀疑人生;阅片难!三甲医院的医生每天要接待数十位甚至上百位患者,匀给每位患者的时间少则几分钟,最多也就十来分钟,对阅片的解读也就无法做到深入和详尽。撇开身体遭遇的病痛难忍不说,光是做CT、核磁共振的流程“三大难”,就让检查者在身体和精神上备受折磨。

近年来湖南省肿瘤医院放诊科CT室病人检查数量与日俱增,检查排队时间不断延长,为切实有效解决缩短病人检查排队时间,医院又购入一台64排CT机,并于5月18日正式投入使用。新引进的CT扫描速度快,每天可检查约100~150人次。之前做CT检查的患者至少需要等候三到五天,如今门诊患者基本上1天内就能完成检查,明显缩短了病人排队检查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放诊科主任于小平介绍,医学影像作为医生的第三只眼,被广泛应用于临床,因此,几乎百分之九十来医院看病住院的患者都要进行CT 或者核磁的检查,排队等候时间长比较普遍。放诊科自去年以来,通过增加设备、增加班次及延长工作时间等举措,大大缩短了CT及磁共振检查预约等待时间,为患者提供了更加快捷优质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8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