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市:开展新生儿复苏培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阳 刘艳 编辑:易锐华 2020-05-29 16: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1590733286(1)_看图王.wm.wm.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曹阳 刘艳)新生儿窒息是导致全世界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为进一步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死亡率和伤残率,加强全市新生儿窒息复苏救治能力,2020年5月28日,郴州资兴市卫健局组织东乡片基层医疗单位、第二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在资兴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新生儿复苏培训班,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培训老师以国际新生儿窒息复苏流程和标准对新生儿复苏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紧接着在新生儿复苏模型上进行了新生儿胸外心脏按压、气管插管、气囊面罩的使用、窒息复苏抢救器械和药品的准备等项目的操作演示及讲解。随后医护人员分两组演练,培训老师手把手地进行指导,并对参训人员在复苏操作中的不足与疑问,都进行了纠正和解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通过内容丰富、扎实,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复苏培训,有效地提高了资兴市医护队伍整体素质,为新生命的平稳降生提供了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曹阳 刘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0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