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调房睡凉席 长沙40岁男子腰突发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煜 编辑:易锐华 2020-05-29 16: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1590736462(1)_看图王.wm.jpg

医生给彭先生做检查。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煜)酷暑未至,然而不少市民早已开启了空调模式,还睡上了凉席,使得本该是休养生息的夏天,涌现出大批骨病患者。近日,长沙40岁的彭大哥就因受凉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发作,被家人送至长沙骨质增生医院就诊。

“醒来后就动不了了,霸蛮穿个袜子都痛得要死。”彭大哥是某单位一名基层办公人员,这十多年来一直坐在办公室整理材料,生活中时而腰腹部轻痛及腿部麻木。前两天,彭大哥加完班后回家倒头就睡,由于天气有些闷热,彭大哥直接睡了凉席,又没盖被子,一觉醒来,身子打了个寒颤,腰部开始疼痛加剧,不光坐起来吃力,就连穿鞋穿袜子都困难,由于生活不能自理,由家人赶紧送至长沙骨质增生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发作。

据长沙骨质增生医院骨病住院部主任医师黄清明介绍,空调房里睡凉席,寒气易入侵关节,影响颈椎、腰椎等部位的健康。彭先生因工作原因长期久坐不动本就落下了腰椎病,这次又长时间躺在凉席上吹空调,冷气侵入人体,血管、肌肉突然收缩,造成血流不畅,从而加重腰椎的症状,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发作。

黄清明表示,夏季,很多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发病是由受凉引起的,受潮、受凉后都容易诱发颈腰椎病等骨病。医生提醒,夏天不贪凉,面对早晚凉中午热的情况,应该做好腰腹的保暖工作,特别是本身就存在腰肌劳损或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更要注意保护颈椎、腰椎部位,避免寒气入侵关节,引发颈腰椎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0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