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疫情时代 将“情绪”朋友请进小学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石荣 编辑:陈亚男 2020-05-30 18: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图片2.wm.png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石荣)“大家用牙齿咬住笔杆,我们一起来发现‘快乐是可以被创造的’。”5月29日,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岳麓区麓山兰亭实验小学三年级1704班开展“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主题活动,将“情绪”朋友请进课堂,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欢笑声不绝于耳。

快乐、难过、委屈、愤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10岁的孩子也不例外。情绪处理得当,会成为孩子们的朋友;处理不当,则可能影响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现场,湖南省脑科医院心身医学科心理治疗师徐佳佳带来《健康童年快乐之旅》的主题授课。在轻松、活泼的互动游戏中,徐佳佳帮助孩子们放松心情,觉察和识别不同的情绪。她还鼓励孩子们写下并分享自己的情绪,探索情绪背后的想法,学会接纳和表达自己的情绪,进而与自己的潜意识进行沟通。

“现在的孩子成长环境不同以往,10岁左右就开始有自我意识,一些突发的刺激性事件,可能会让他们面临一些心理困惑。因此,提前让他们认识情绪,了解处理负面情绪的方法,十分重要。”麓山兰亭实验小学三年级1704班班主任刘珊珊说,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孩子们长时间脱离校园环境,返校后要经历一段适应时间。在此阶段,我们要重视有效沟通,循序渐进帮助孩子制订学习计划,如果孩子出现不愿意上学的现象,也建议家长少批判、少苛责,及时给与帮助和支持,继续保持理解和耐心。

据了解,作为湖南省精神卫生中心、湖南省心理卫生中心,湖南省脑科医院一直以来高度关注青少年和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积极探索“校+医”联动机制,持续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心理知识科普、心理问题筛查、心理危机干预和远程网络会诊等,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为其健康成长提供心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石荣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30/7302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