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开展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蛟龙 编辑:易锐华 2020-06-01 17: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1590999358_看图王.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何蛟龙)5月25日-26日,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医疗卫生监督处在副局长郭健君的带领下,一行4人赴怀化市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监督检查。

在医院,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机构资质、人员资质是否符合规定,医疗美容服务项目是否按要求开展备案,是否按照备案的医疗美容服务项目开展工作,实施医疗美容服务项目的医务人员资质是否符合要求;医疗美容相关药品、医疗器械购入是否规范,医疗美容毒性药品和麻醉药品使用是否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是否按照《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规定,经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审查后,按照审查标准的内容发布医疗广告。通过检查,未发现医院超出核准科目范围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行为,未发现医师超出执业范围开展医疗美容情形。但是,发现部分医院未按要求开展医疗美容服务项目备案。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被检查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要求医院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标准,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自觉落实自我管理主体责任,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具备法定条件,不得开展医疗美容服务。

下阶段,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将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发(2020)4号)和省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等8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文件的通知》(湘卫监督发(2020)2号)要求,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保障医疗美容服务质量和安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蛟龙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