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因患“强直”卧床6年臀部现“大坑” , 多学科携手成功治愈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刘丹 2020-06-09 14: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李青兰)近日,家住岳麓区的李先生苦不堪言,因患强直性脊柱炎,51岁的他已经卧床6年,加上又得了糖尿病,他臀部的皮肤和肌肉反复溃烂流脓,出现一个巨型“大坑”,辗转多家医院未果,李先生带着一丝希望来到了长沙市第四医院骨二科就诊,终于将臀部“大坑”填平。

原来,10年前李先生突然感到腰背僵硬,到医院检查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该病没有特效药物治疗,随着疾病的加重李先生腰背强直出现驼背畸形,双下肢逐渐不能活动,长期卧病在床。屋漏偏逢连夜雨,6年前他又不幸患上了糖尿病,因长期卧床加上血糖控制不佳,他的臀部开始溃烂流脓,出现一个“大坑”,这让他的生活质量一降再降。

骨二科副主任医师熊湘彦在接诊李先生后进行仔细全面的检查,初步诊断为 “压疮(16厘米*6厘米)+强直性脊柱炎+糖尿病足坏疽”立即组织了多学科会诊。经家属同意后,完善术前准备。

麻醉手术科主任赵倩带领团队在接到会诊后,对李先生进行详细的术前访视,并制定了周密的麻醉计划。

6月2日下午,李先生被接送入手术室,麻醉科副主任医师谭红保按照之前的麻醉计划与患者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实施气道表面麻醉,然后通过纤维支气管镜的辅助顺利进行了气管内插管等。骨二科主任医师沈翔带领团队实施患者“大坑”的改造修复,如切除掉患者坏死组织,创面进行充分的清洗,覆盖上“神器”(VSD贴膜)等。手术历时60分钟。术后李先生醒来,对参与手术的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术后李先生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接受VIP式的护理,目前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3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