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湘雅 抗疫报国——公益MV《走进湘雅》正式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丽 编辑:刘丹 2020-06-15 15: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严丽  长沙报道

一首歌,说不尽百年沧桑,道不完万千情怀。

湘雅医院,历经一个多世纪的风雨征程,写满沧桑却又充满荣光。

从历史烽烟中走来,与国家共存亡,与民族共命运,与百姓共甘苦,胸怀济世安邦情怀、心系人民健康福祉,传承至善大爱精神。

1906年,年轻的美国医学博士爱德华·胡美在长沙小西门的西牌楼,建立了中国最早西医院之一的雅礼医院。1910年,又一位医学传奇人物,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毕业的颜福庆博士受雅礼协会委派,学成归国,来到长沙。他与胡美如故友重逢,情投志合,俩人携手管理雅礼医院,也就是现在的湘雅医院。1914年,湖南育群学会与雅礼协会合作创办湘雅医学专门学校(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前身)。中美合作创办湘雅的历史,体现了科学无国界、医疗无国界的开放包容姿态。

湘雅精神,“公”字当先,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就是湘雅人最大的“公”。2020年庚子之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无数国人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生活,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让神州大地变了模样。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白衣战士”挺身而出,投身抗疫最前线,用血肉之躯为新冠肺炎患者撑起希望的天空。

在这场轰轰烈烈的抗疫之战中,142名湘雅人临危不惧,坚定地选择逆行,与死神零距离共舞,争分夺秒拯救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湘雅人的家国情怀、赤子之心。这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最佳体现,这是“百年湘雅,抗疫报国”历史岁月中,又一段难以忘却的燃情记忆。让我们用歌声诠释情怀,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一起《走进湘雅》!

公益MV《走进湘雅》,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出品,以百年湘雅的公益历史与援鄂抗疫的人物和场景制作,记录感人瞬间,展现了湘雅人的家国情怀与崇高使命。本MV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吴希林同志作词,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周亮作曲,欧阳琴、江炜演唱。歌曲饱含对湘雅的深情与敬意,是献给湘雅的一首诗,一份告白。

在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将《走进湘雅》制作成公益MV推出。越是艰难,越要坚定信仰。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类的历史是与疾病灾害作斗争的历史,这次抗疫不是湘雅人的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通过这支MV,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记住这段特殊历史中,曾经做出贡献的逆行者们,让湘雅人的情怀与担当为更多人所知。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丽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