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团队走进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楷惟 编辑:刘丹 2020-06-24 13: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marked.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周楷惟)地铁是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群众突发意外既需要地铁有完善的急救设施,也需要在场的工作人员和群众有好的急救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地铁工作人员的急救能力,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急救中心主任黄艳带领急救志愿者,于6月22日下午3点,到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为其30余名员工开展“白金十分钟”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分为专家讲解、现场演示、实操演练等三部分组成。

黄艳及其团队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理论授课、案例分析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向地铁站务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溺水的科学处置、如何解决气道卡异物的处理方法。

为了让地铁站工作人员更好掌握,熟悉急救操作,黄艳把课堂移步到了地铁中心广场上,急诊急救中心医疗团队手把手教会每个地铁工作人员正确的操作方法。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心脏复苏术进行实操。通过模拟现场救助的场景,让参训人员对心脏复苏术不再陌生与胆怯。

黄艳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人们经常会遇到一些紧急情况,尤其是在公共产所,基本的医疗急救常识可以让患者暂时脱离危险,为进一步的救治争取时间。而此次急救技能培训进地铁,是医院继急救技能培训进学校之后的又一个重要项目,期待通过不断推广,提高全民的急救互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楷惟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