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暖心家园“粽”情传递节日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编辑:易锐华 2020-06-28 18: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0caa71de723ed4dff52451f44d25311.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欧立科)“今天学会了包粽子手艺,真的太开心了。暖心家园让感到家的温暖,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计生特殊家庭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近日,在郴州苏仙区暖心家园,苏仙岭街道郑阿姨包着粽子开心地说道。

为弘扬民族文化,共庆端午佳节,苏仙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区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粽叶飘香·情暖端午”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家一般的关爱和温暖,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端午节。

在暖心家园会议室桌上,整齐摆放着糯米、红豆、花生、蛋黄、粽叶等物品,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和志愿者围在桌前,有的阿姨捋粽叶、做漏斗状,将糯米、蛋黄在粽叶中填满扎牢,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一下变成一颗颗诱人的粽子。有的阿姨不会包粽子,志愿者们就耐心的手把手教她们包粽子,虽然动作比较生疏,也显得有些笨拙,但仍然很认真地包着粽子。

大家边包粽子边拉家常,不到一个小时,已经包了满满三大盆的粽子,粽子包好后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杰作,一起拍照留念,大家都乐在其中,沉浸在温馨的氛围里面。志愿者们将大家包好的粽子进行煮熟加工,大家围坐在暖心家园的餐厅里一起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吃得格外香,笑的格外甜。

此次活动让使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让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使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61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