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急救知识进学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溯 文娅龄 编辑:刘丹 2020-06-30 17: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活动现场,医生向同学们演示心肺复苏(CPR)的步骤。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溯 文娅龄)6月28日,湖南省科技厅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在怀化市会同县青朗乡七溪村开展“送健康送关爱”主题党日活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急救小分队借此扶贫活动,走进青朗学校开展急救知识宣教。

如果身边的人发生意外该怎么做?急诊科主任刘溯以此为题开启了急救知识讲课的序幕,向学生们讲述了电击、溺水、中毒等都可导致呼吸、心搏骤停,并用模型给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CPR)的步骤,强调了注意事项。针对学生爱嬉闹,易发生窒息这种情况,护士长龙旭胤向同学们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告诉同学们如何识别出海姆立克征象,并使用“海姆立克”手法进行急救。

多年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一直致力于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多次到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通过开展此次急救知识培训进学校活动,让同学们从小培养安全意识、急救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溯 文娅龄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