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视1000度体育老师,如何圆自己“摘镜睛彩梦”?

来源:红网 作者:爱尔眼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7-03 18: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医护人员与杨帆合影。

眼镜对于近视人群总是特别不友好,对于运动一族来说,则更是烦上加烦:跑步时一出汗眼镜就容易下滑,游泳时必须戴特别定制的泳镜;打篮球时争抢中容易碰到镜片,踢足球时眼镜容易“飞奔而出”。

如果你的职业恰好是一名体育老师,那以上每一项运动对于你来说无疑都充满了挑战。这个时候选择摘镜手术,就是“圆梦睛彩”的至佳选择。今天我们的摘镜主人公——体育老师杨帆,就是这样一位摘镜受益者,他选择ICL晶体植入术,成功告别1000度的超高度近视,达到了术后左眼1.0、右眼1.2的清晰效果。

杨帆读小学便就开始戴眼镜,这一戴就是16年,视力从最初的300度,逐渐上升到1000度。谈及近视的原因,他自己也总结了好几个点:小时候看书的光照环境不行,过度沉迷于电脑游戏之中,晚上躲在被子里看漫画……一套“近视组合拳”打下来,双眼自然不堪重负,镜片厚度也逐年上升。

眼镜虽然戴在身,但杨帆丝毫没有减少对体育的热爱,只是在体育项目的选择上,越来越受到限制。初中的时候喜欢打篮球,杨帆就戴着眼镜和小伙伴们在球场上拼抢,到了高中,同学们发育得越来越健壮,球场对抗也越来越激烈,因为担心磕绊到眼镜,不得不把运动项目缩小到田径项目上,即便如此,“跑步比赛的时候,还是得用一根绳子系在镜腿上,绑在脑勺后面,怕眼镜跟不上速度飞奔而出”。到了大学,运动项目进一步受限,只能选择在健身房里运动健身。

大学就读于“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他,毕业后选择了当一名体育老师,这时眼镜带来的不便愈发明显了。经过一番考虑,杨帆也决定加入摘镜大军,以更清爽更阳光的形象出现。

在朋友的推荐下,杨帆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咨询,屈光手术专科蔡望医生为他做了详细的检查,然后告诉他,像他这种1000度以上近视,属于超高度近视,不能够做准分子激光手术。“准分子激光手术是通过切削一定厚度的角膜来实现近视矫正,近视度数越高、切削的厚度越大,如果过度切削角膜,会导致角膜变得过薄”。对此,蔡望医生为他推荐了另外一种摘镜术式——ICL晶体植入术。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院长、“EVO Toric Visian ICL 1000”和“EVO Visian ICL 3000”奖项获得者林丁介绍,ICLICL又称有晶体眼后房型人工晶体植入术,把一个定制的人工晶体安放在人眼晶体前安全区,可以简单理解为在眼睛内植入了一枚微小的隐形眼镜。该晶体由高科技Collamer专利材料制成,该材料具有极高的生物相容性,植入过程不切削角膜组织,不破坏眼球的完整结构,堪称高度近视的摘镜“至优之选”。

在屈光手术专科医生的推荐下,杨帆先后接受了左右眼的ICL晶体植入术,几分钟的手术时间,就轻松实现了他的摘镜想法,复查的结果也显示,术后视力达到了1.0和1.2。摘镜后展示在眼前的新视界,也让杨帆开心不已,“终于可以自由地选择运动项目了,再也不用顾虑鼻梁上的眼镜,这个摘镜效果,我打100分。”

来源:红网

作者:爱尔眼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