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伙网购假牙 自行取模型口腔被粘四个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 编辑:易锐华 2020-07-08 13: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刘芳)近日,长沙一小伙子李某通过网络购买定制假牙,并按照商家指导自行取模型,不料由于所用石膏凝固粘在口腔内长达四个小时取不出来,无奈之下只好赶到长沙市口腔医院向医生求助。

当天口腔急诊值班的医生路法超介绍,在尽量不伤害李某牙齿健康的情况下,他采用磨和撬等方法,费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小心翼翼顺利取出石膏模型及残留物。但由于长时间材料压迫牙龈,患者的牙龈还是受到了不可逆的伤害。

网购订制义齿健康风险大,不可取

专家提醒,镶牙还是要由医生操作。镶牙的过程不是一个单纯的商品买卖过程,需要由专业医生进行检查诊断;取牙模也有很强的专业性。而这些检查诊断和取牙模,只有在正规的医疗机构由专业的医生才能实施,消费者个人无法实施。

活动牙修复的流程

为了避免更多的朋友不要再成为此类的受害者,科普一下活动假牙的制作流程:

1、做活动义齿前,医生会对患者口腔情况进行检查,然后针对不同牙齿做具体设计和预备,方便将来活动义齿的修复设计和制作。

2、口腔医生做好设计后,进行牙体预备和制取印模。

3、设计完成后在模型上制作蜡型,排牙及试戴,通过临时蜡型来评判义齿制作是否合适。如果没有问题,就进行充胶、打磨,制作完成。

4、可以将制作完成的活动义齿戴到患者口内进行局部调改试戴。

5、试戴完成后,向患者交代活动牙的常规医嘱,使用过程中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进行调磨。

总之,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维护自身牙齿健康方面,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就诊,切记不可贪便宜图省事,结果像小李这样反而造成不可逆的后果哦!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